AllRise_Hyuk

磕很多
但李赫宰是唯一
cp基本无雷点

【all叶】不良少年▪50

很高兴与你们相遇💙

慕瑾:

205


“背着我嘀嘀咕咕什么呢!”陈果猛地一拍叶修的肩膀,把人吓得小小地抖了一抖,连带着旁边的韩文清都有些差异地转过头。


叶修的表情还有些被吓到的迷茫,嘴巴微微张开,眼睛瞪大了一些,看起来还挺可爱。


陈果没忍住捂着嘴,又没忍住戳了戳叶修的脸,感叹一句:“怎么有些人不开口说话的时候就这么讨人喜欢呢?”


叶修也感叹:“怎么有些人长得这么清纯实际上却……”


“嗯哼?”陈果狞笑着捏捏叶修的脸,“却什么?”


求生欲让叶修把到嘴边的话又吞回肚子里:“却比长相还清纯。”


陈果满意地收回手,背到身后去,目光转向在操场上忙碌的学生们,若有所思地说:“你是第一次当老师,可能会不太适应,但要明白,与学生离别这种事是不可避免也不能逃避的,再怎么舍不得也要习惯,所以……”


她停顿了一下,偷偷观察叶修的表情。


叶修却是面色如常,接话道:“你会想念你的第一任学生们吗?为了他们害得你再也不能当重点班班主任的那些学生们。”


陈果愣了愣,迟疑了一下,却是郑重地点了点头。


“是的,”叶修也点了点头,“所以我也没办法习惯。”


“欸你……”陈果就怕叶修钻牛角尖,和教的第一任学生感情太深而无法接纳新的学生是教师的大忌,她不希望像叶修这么聪明的人会犯这种错。


“何况我也没有打算习惯。”叶修笑了笑,迎着陈果疑惑的目光,解释道,“你忘了吗,我只是个来顶班的临聘老师,能教到今天其实已经在我的义务范围外了。”


陈果眨眨眼:“那你……教完他们就走了?”


“还不行,”叶修叹气,“这么早走我就得回家继承亿万家业了。”


陈果:“……”


韩文清推了推他的后背,示意他严肃一点。


“我本来是打算教完9班就走的,但是因为学校把我安排去教了高一1班,所以我至少要再待一年,把他们也带到毕业。”叶修接着说。


陈果思索着:“但是1班……你不是班主任啊,你不是只教他们数学吗……”说到这时候她停下了,带着笑意看叶修,“我知道了。”


叶修也笑了笑,漫不经心地说:“我只是他们的班主任,永远都是。”


韩文清戳戳叶修。


叶修动了动肩膀,想把他的手甩掉:“干嘛呢,没看到这煽情着吗。”


韩文清又戳了戳叶修。


叶修拍开他的爪子:“别捣乱,我好不容易才入戏。”


韩文清锲而不舍地戳戳叶修。


叶修终于不耐烦了,转头想问问韩文清今天是不是重返青春期,没想到一转头就看到他的一群小狼崽子就站在他身后,表情都很是复杂。


苏沐橙憋着笑举起手上一个花环,抖着声音说:“我、我们只是想给你戴个这个来着,没想到不小心听到你的……呃,深情表白?”


饶是叶修这么身经百战的人都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应答,只好把花环接过,装作若无其事地戴到头上。


旁边的陈果的表情相当奸诈,拍拍叶修的肩膀,嘲讽起来:“你以为我刚刚在笑什么,笑你的志向远大吗?”


叶修似乎没有被激怒,只见他礼貌地回笑了一下,随后自然地用手捧着脸,恶意地歪了歪头,调笑道:“怎么样,可爱吗?”


别说近距离的陈果了,连一米外的9班学生都吓倒一片,忙拉着身边的伙伴跑来了。






206


R中的成年礼在每年高考的前一个月举行,哪怕明知很多人都不在这时候成年校方也毫不在意,真实目的其实是借机把百日誓师的活动和拍毕业照这个活动一起搞了,顺带着给备考生一些放松的时间。


说到底是没钱组织外出活动。


好在学生们并不在意,高三的紧张课程压得他们几乎喘不过气,因此每一次可以稍微放松的时光他们都会牢牢抓住,根本没心情去嫌弃。


成年礼有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让学生们自己去打扮自己,穿上西装礼服或自己喜爱的服装,会化妆的便去舞蹈室自己动手,在这期间想要表现自己的学生可以自行使用音响设备,升旗台前搭的舞台就是给学生们发挥才艺的;


第二部分是以班级为单位拍毕业照;


第三部分则是国际惯例的领导讲话。


此时正是第一部分进行时,叶修戴着个花环四处溜达,好容易才在舞台边找到正在化妆的自班学生,当即坐到他们身边,意思是累死哥了,再敢转移战地你们就完了。


学生们已经习惯他的战五渣体力,嘲笑两句就放过他,继续化自己的妆了。


叶修托着下巴打量他的学生,发现这些孩子真的大了,两个女孩子的化妆手法娴熟他还能理解,可男生们都收拾得那么衣冠禽兽他就很惊讶了。


在禽兽里面周泽楷当属禽兽之王,他穿着合身的白西装,将修长又匀称的身材完全修饰出来,头发往后梳了去,露出光洁的额头,配合着本就俊逸的五官让他浑身都散发出了成熟男人的气息,唯独那看见叶修就有些羞涩的一笑展现出了巨有强大反差的孩子气,反而让他更讨人喜欢了。


这之后还有并列禽兽的喻文州、王杰希以及张新杰三人,三个人身材都差不多,喻文州气质温和,王杰希成熟稳重,张新杰原先就很有精英禽兽的风范,现如今三人一块变得西装革履的,原本就少有的少年气都散干净了,剩下的是属于青年人的沉稳与当担感。


而黄少天、孙翔、方锐三个原本闹腾得和衣冠禽兽不沾边的人现在都变得很不一样了,出乎叶修所料,这些活泼的学生没有按照他们的风格穿上喜欢的卫衣或衬衫,也和别人一样穿上服帖西装,发型收拾得整整齐齐,那些轻狂肆意的笑容收敛,换上了冷静的表情,尽管望向叶修的眼神依然有深深的笑意,可叶修却还是清楚感觉到他们的不一样。


叶修在这时候回忆起刚踏入这个班级他对这些孩子的感觉:像凶狠的小兽,獠牙锋利,做事出格不顾后果,但到底是带着一股子幼稚。


现如今却大不相同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面对老师被质问被污蔑,那些孩子做的不是躲在门后偷笑,而是挡在老师身前,用还不结实的肩膀为他遮住一些伤害。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些原先潇洒自在,做什么只看自己心情全然不在乎别人的眼光看法的不良少年们开始学会收敛,有怒火时不会第一时间发泄痛快,而是三思后选择最不会危害到叶修的名声的那一条路,宁愿低头也不给在乎的人添麻烦。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他们成为了优秀得耀眼的存在,尽管学会了隐忍和让步,可那浑身的锐气却没有被减弱,反而被打磨得更加吸引人。


“真是长大了啊……”叶修正感叹着,两条胳膊却被一左一右地架了起来。


他左顾右盼,发现是两个本该娇弱的身躯把他支撑起来,拖着他往他的学生中间走。


“背着我们嘀嘀咕咕什么呢?”化了妆穿了礼服的苏沐橙简直美得像仙女下凡,一举一动都带着优雅,唯独那和陈果如出一辙的质问让叶修心寒,心想他偶尔觉得苏沐橙和陈果有些像真的不是错觉。


楚云秀一手搀着叶修的手臂,一手撩着酒红色的长发,抹了红色眼影的眼角倾泻出丝丝风情:“是不是被我们的盛世美颜震慑住了,唉,没办法,我们就是……”


叶修坦诚道:“其实也就还好吧。”


两个美人强忍着怒气,努力摆着得体笑容,带着叶修缓缓往舞台走去。


周围的人是不知道他们之间的暗涌的,他们看到的只是两个天仙一样的女孩同时挽着一个穿着白衬衫的男人款款向舞台走去,这组搭配里女孩们艳丽男人朴素,女孩们的妆容迷人,男人素颜朝天却也看得出皮肤极好,笑容浅浅的时候像很多人幻想中安静温柔的学长,有着极大反差的三人却能保持和谐,并且迅速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


“一个泡俩!无耻!”


苏沐橙和楚云秀听到有人这么说,没忍住低低笑了一声,那笑容又惹得不少男生脸上发红。


“叶老师也很好看啊,我超喜欢这款的。”


叶修听到有女生这么说,有些黑线。


而后女生又补充一句:“和两个女孩子走在一起气势都压不过,一看就很好推嘿嘿嘿嘿……”


叶修满头都是黑线。








207


叶修来到9班学生的中间,被簇拥着走上舞台,莫名其妙地就承受了全级人的好奇打量的目光。


孩子们没有给他思考的时间,把他按牢在原地,而后话痨当担黄少天站了出来,拿起话筒,少年透亮的声音通过音响传到操场上所有人的耳朵里:“大家好,我们是高二9班的全体学生!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抓住了我们亲爱的班主任,预备给他一个惊喜,来一段诗朗诵送给他!”


台下一片吐槽声,这不他妈的都说起来了吗?惊喜在哪里啊哈?


叶修好整以暇地站在舞台中间,任他的学生把他包围在中间且全都面向他,露出深情似海的表情,他自巍峨不动。


熊孩子不知道打的是什么心思,只见那严肃的态度都不像是装的,似乎是真的想感动叶修一次。


只见孙翔第一个拿起话筒,清了清嗓子,而后对着话筒情深意切地嘶吼起来:“啊——叶老师——啊——”


叶修赶紧把话筒抢了过来,生怕这杀猪一般的声音吓坏了别的学生。


台下已经有人神色迷茫,可噩梦还没有结束,话筒在叶修手上还没待到两秒就被方锐偷了,他一溜烟跑到舞台边,趁叶修还没追来赶紧大吼起来:“叶老师!是我生命中的明光!是新时代好少年!是学问掏出来可以堆满骨碟的小天才……”


什么跟什么啊?


叶修一脸黑线,还没来得及把话筒抢走,下一个人就接手了。


喻文州声情并茂地朗诵起来:“感谢叶老师,教会了我如何戴耳塞而不露痕迹,没有他,我永远无法逃避同桌的魔音。感谢叶老师,教会了我如何克服羞耻,去定制一面落款是沼跃喻的锦旗。”


他的同桌黄少天默契接手,望着叶修的目光柔和:“我爱叶老师!哪怕他挑拨离间害我同桌误会我是话痨,我仍然爱他!像猪爱着白菜,像老婆爱着老婆饼,像N级和S极互相吸引……”


他的话突然卡住了,似乎在苦苦想着什么,最终朝着台下问了起来:“是互相吸引对吧!读文科太久什么都不记得了!”


台下的理科生嘘声一片,叶修也跟着嘘了,换来了全班学生的怒目而视。


“在遇见你之前,我只是个平凡的少年。”王杰希不知道从哪里又摸来一个话筒,迈着稳健的步伐,一步步走向叶修,一字一句深情表达,“在遇见你之后,我就成为了不平凡的大眼少年。”


叶修:“……”你到底在骄傲什么。


他看周遭的师生都露出了惊讶或怪异的表情,终于忍无可忍,抬起手想抢过话筒,没想到王杰希居然把话筒往前一扔,而后张开双臂,稳稳地抱住往前倾的叶修,场面一度十分粉红,现场女孩子的尖叫声也十分给力。


兵荒马乱中,叶修听到了张新杰清亮的声音。


他眉头一跳,心彻底寒了:完了,最后一个老实人都沦陷了。


张新杰拿着王杰希扔来的话筒,面向叶修的背影,语气认真地说道:“在来到这个班级之前,我在学校里的学习,仅仅只是为了学习。”


“我见过很多不公正的行为,它就发生在我身边,我不想妥协,所以我拒绝加入学生会,拒绝完成不属于的任务,拒绝领不属于我的奖。”


“但是很多时候我无法控制这些行为的发生,好在我来到了一个可以庇护我不必为这些事伤神的地方。一些被误认为不友好的人友好的接纳了我,帮助我融入集体,也帮助我意识到在学校里还有和学习一样有意义的事。”


“……那就是和这些人一起不守规则地乱来。这或许会成为我人生中最混乱的一段时间。”张新杰苦笑着说,“可是,”


“我想我很开心和你们相遇。”









🌸🌸🌸


我想我很开心和你们相遇♥


还有两章完结。

评论

热度(15305)

  1. 共1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